上次去照了CT 腫瘤科的醫生跟我講了一堆

"你活到現在已經算活很久了"

"你這種第四期的可以活二年已經算很長了"

之類的話 然後將我推給當初幫我動刀的醫生 結果好不容易

排到那個粉忙的外科醫生 

外科醫生東看看西看看 問說

"你確定這個是腫瘤嗎?"

(醫生.........這是我該問你的吧.........

 

還好 外科醫生比較謹慎 又幫我排了一次超音波 超音波醫生

左照照右照照 說他沒發現任何東西 驗血結果也正常 外科醫生

最後決定 持續追蹤就好 基本上 我是相信那個外科醫生的話

因為他在台灣算是屬於有權威的名醫 再加上超音波的準確率也

頗高 如果 真讓我踫上那個萬一 那我也就認命了

 

那天回診時去看了腫瘤科醫生 醫生說 "既然教授都這麼說了

那追蹤就好 超音波也照不出東西 腫瘤指數也正常 可能CT有

雜訊吧 這種情形也不是沒發生過"

(那.......醫生請問一下,你當天跟我講的話是放屁嗎?) 

 

隔天再去看中醫 中醫告訴我 這類的醫生也不是沒有呀

他就常遇到過 有些西醫會告訴病人 你的病沒救了 要用

XXX的藥才有效 但要自費十幾萬

中醫是認為我的癒後效果算是很不錯了 但他為求謹慎 還是

替我換了能抑止腫瘤生長的中藥

 

接下來就要看一月底的再次斷層報告了 希望真的只是雜訊啦

 

 

癌症患者常會覺得死亡就在自已的面前 所以我認為 醫生

還是要適當的給病人一點希望 而不是在還沒百分百確定前就

拋出一些讓患者會擔心的話出來 真希望能少遇到這類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122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