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258782.jpg

 

作者:輔天
分類:小說/浪漫愛情  
出版社:藍海文化

朱門三少‧卷一:家門變

多讀幾百年的書可不是讀假的!
現代人方捷在意外的時空穿越後,
來到大明永樂年間的開封名門張家,
出身朱門不代表他能安穩的當個蹺腳享福的貴公子,
從他老爹到他,沒人放在眼裏,文武皆不行,
為了讓自己一家子在這大家族中抬頭挺胸,
他少不得多生出些心眼,機警行事,屢屢化險為夷,
讀八股文難不倒他,開封淹大水也弄不死他,
眾人都當他們三房出了個天才金童,
大事小事到雜事全找上他,是有點辛苦啦,
可誰叫他也很喜歡他的新爹新娘新祖母,
幾個兄弟不打不相識,丫鬟們貼心又討喜(還很貌美哩),
這個家的天,他來扛!

 


我覺得很好看喔,台灣實體書是取名:朱門三少

(這個書名,感覺上是講三個主角呢.......),共十二卷完,

但實際上是還沒完啦,台灣感覺上是不想出太多的樣子,還

好我沒有一時衝動買下來,即然沒有完結的話,那我也不收

實體書了,可是我真的很愛的說,看網路版真的很難過

整個劇情是在明朝--明成祖朱隸那個時代,主角是在豪門

出身,張家靠的是英國公這個大後台,我的印象中是朱元

璋因為自卑所以對文官不太買帳,加上胡惟庸的事情,所以

廢宰相,造成後來的宦官亂政。

朱隸的時代就是後世所謂的永樂盛世,作者筆下的朱隸除了

陰晴不定外,其他方面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很不錯的皇帝呢,

雖然挺偏心的,但如果不是他偏心的話,主角張越也不可能

愈爬愈高呀但張越說實話也是很會看朱隸臉色的,怪不

得朱隸對他很欣賞,不然,同為英國公的子姪,朱隸就對他

的兄弟沒有那麼好。

目前新連載是到朱曕基即位,朱曕基三十八歲就死了,主角

最害怕的土木堡之變是在朱曕基死了之後才發生的,也是因

為他太寵幸宦官造成的,現在就看主角有沒辦法除掉宦官這備

個隱憂了。

 

很好看的一部小說喔,強力推薦,雖然真的很長,而且有點小

嘮叨,但真的不錯

也不YY,所以不要期待有主角威能了,這部小說的主角,就是

很腳踏實地的那種人,再加上有幸運光環罩頂啦,這算唯一的

主角威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122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