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9102614093.JPG

 

簡介:

『只有考上好大按下鈴聲乍響的鬧鐘,拖著昏沈的身體起床,即使視界因渴睡而朦朧,

還是可以習慣地找到浴室。隔著五百度的近視,鏡中人的輪廓似曾相識,然而略為浮腫的臉、

長久運動不足而臃腫的身軀他是誰呢?

用力甩甩頭,企圖甩掉腦中的昏沉,梳洗穿衣、背起重重的書包獨自走出家門,

到路口的早餐店買早餐,搭公車到學校,早 自習、上課、考試、上課、考試、

….最後晚自習、回家,然後就是晚餐、念書、宵夜、念書、睡覺。就像機械人一樣,

周而復始地過著一樣的生活。

並不是麻木或是對世界不滿,只是覺得這樣的生活繼續過下去,就會漸漸失去對生命的熱情,

就像一杯失溫的白開水,平淡而乏味。

如果不喜歡為什麽不反抗?現在不是流行 『只要我喜歡,有什麽不可以?』…..

我只是一個膽小的十八歲高三生,沒有勇氣拒絕聯考、沒有熱情青春叛逆、冀望卻無法….與眾不同。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卻不知道怎麽樣才能脫離這個泥沼。學你未來的前途才有保障,

現在什麽都不要想,只要好好用功就好!』大人們喜歡用這樣的話來搪塞我,考上大學一切就可以改觀嗎?

我覺得我可能 無法撐到那時候就在下一刻無聊地停止呼吸!在此之前,

我依然會一如往常地過這樣的生活,周而復始。

 


 

這部作品當初是在鮮網上連載的,後來有第二部的出現,但作者只寫了四章

就沒下文了,後來聽說作者好像不寫了,整個專欄也在鮮網消失,我好不容易

才找到了第一部^///^

這篇算是替身、虐心文吧。

高天行跟凌風揚是大家公認的一對情侶,而林翰書則是暗戀凌風揚,為了更接

近凌風揚不惜減肥加入籃球隊,可是,凌風揚卻是患有白血病,在十幾歲時就

因病去世了,一個是失去親密愛人,一個是失去暗戀的學長,二人在傷痛中互

相撫慰著對方。

過了十幾年,二人均在事業上有成,林翰書則成為高天行的床伴???其實也不

算吧,就只能說二人互相習慣了對方的存在,但高天行卻是忘不了對凌風揚的

愛,一直懷念著已逝去的愛人,卻忽略了一個十幾年來一直帶給他溫暖的人。

 

這篇小說我非常的喜愛,也是讓我愛替身文的原因。

 

但我覺得作者對高天行太好了,應該多虐他一點,翰書也太快原諒他了吧,

結局結的太快,算是比較有缺憾的。

 

作者在第二部只寫了四章,二人很甜蜜說,可惜就沒有再寫下去了。

 

 

PS.

1.如果有人想要完整文章的話,請用悄悄話留下MAIL喔,我手中只有第一部

   ^////^ 

2. 圖片是在網路上捉的,如有違法請告知,會立刻取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122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