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345P28T3D1540065F326DT20070430123832.jpg

【中 文 名】:魔王
【韓 文 名】:마왕
【英 文 名】:DEVIL
【出 品】:韓國KBS電視台
【上 映】:2007年03月21日首播(韓國每周三、四播放)
【導 演】:樸贊弘(《戀》《學校、學校II》《生命花》《復活》)
【編 劇】:金智友(《學校、學校II》《生命花》《復活》)
【主 演】:嚴泰雄、朱智勳、申敏兒
【類 型】:劇情/懸疑/科幻
【集數】:20集

【劇情簡介】:

《魔王》是一部以介紹心靈占卜術(psychometry)為題材的神秘作品,也是一部考察人類善惡的電視劇。

 它講述的是兩個男人因少年時代的悲劇,成為命中注定的對手,與一位身懷超能力的女人之間的故事。

此劇是以“心靈占卜術”––觸摸物體就能讀出過去的殘像的神秘能力為題材的懸疑推理劇。

朱智勳 (飾吳承河)是永遠面帶微笑的模範律師,但內心極其冷酷,單憑自己的判斷決定是否該殺人,

出色地演繹了具有雙重性格的人物。

嚴泰雄(飾姜傲秀)《魔王》中扮演警察,和吳承河展開了宿命較量。

申敏兒(飾徐海茵)扮演了具有通過事物能探知過去的心靈占卜術這一超能力的圖書館管理員,

通過她的神秘能力將謎團一一解開。申敏兒也因生動地演繹連接過去和現在的個體,

而獲得編導們的一致好評。

這部電視劇在劇中表現出善與惡的界限根據道德和個人的不同而有著不同的解釋,

將人性中善與惡的微妙界限體現在劇中強烈的感情衝突中,發人深思。

 

 


 

現在這個敏感時刻,介紹這部片會不會被批呀

這部片很早就入手了,會想看他的原因主要是朱智勳啦但步調實在有夠慢的,後來就被我

冰起來了,直到看到八大在演,才又拿出來看,雖然步調慢,但出乎意料的好看呢。

 

跟嚴泰雄比起來,朱智勳的戲份並不算多,但他的角色卻必須要有一定的存在感,

畢竟他的角色是個大反派,戲份可以不多,但演技方面至少要跟嚴泰雄平分秋色,

這點朱智勳就做的很好(我太偏心了嗎^///^)

 

劇集一開始就先帶出十二年前的事件,再帶出本劇的三位主角,姜傲秀的熱情衝動,

吳承河的沈穩內斂,徐海茵的天使個性。

再由徐海茵塔羅牌的失竊,律師的兇殺案,將跟十二年前案件的相關人員一個個的

捲了進去。

 

朱智勳飾演的鄭泰成,是在貧困家庭長大的小孩,但他有愛他的母親跟疼他的哥哥,直到哥哥

鄭泰勳因為一個意外事件死亡,才改變他的一生。這場意外,卻因對方家大業大,兇手被判為

"正當防衛",母親因受不了打擊而車禍死亡,失去至親的他,離開了傷心地,遇上了好友吳承

河,但吳承河後來卻也是遇到了車禍而死亡,自此,他丟棄了鄭泰成這個名字,改以吳承河的

身份活在世上,展開了一連串的報復行動。

他利用人性的黑暗面,讓當初那些涉案人,一個個的自相殘殺(律師,你真的太聰明了^///^)

但本性善良的他,卻也因為受不了自我厭惡的情感,而走上了毀滅之路。

朱智勳在此部的演技真的大躍進呢,"宮"是他的成名作,雖然我很喜歡他,但當時他的演技真的

是卡卡的,在這部裏,雖然戲份不多,但出現的每一幕,一個微笑、一個眼神、說話的語調,都

很有戲胞呢,我超愛他在第十七集時,跟姜傲秀正面對決的那一場,演的超好的

 

嚴泰雄飾姜傲秀,十二年前的意外,他殺了人,又因自已父親的關係,他被判為"正當防衛",而

被他殺死的泰勳,卻被說成是個壞人。才十七歲的他,根本無法承擔那種罪惡感,甚至不敢向泰

勳家人道歉。他一直認為,只要自已活下來,做個好人,在天上的泰勳一定會原諒他的。但十二

年後,自已身邊的好友一個個的死亡,讓他知道,事情並沒有結束。

嚴泰雄真的演的很好呢,聽說他是個演技派的演員,不過,我是沒看過他的任何韓劇啦,畢竟我

接觸的韓劇也不多。

看著他每次紅著眼睛在回憶泰勳死亡的情形,其實也挺替他心疼的,尤其是他得知自已的好友竟

然都是因為自已而死的,他簡直快崩潰了。事情由他開始,最後當然也是該由他結束。

 

申敏兒飾徐海茵,十二年前泰勳的死亡,讓她有了超能力,而吳律師也選擇了讓她加入這場遊戲中。

但就如同十二年前一樣,最後,她還是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這個角色,我覺得就很像那種勵志漫畫會出現的聖母角色一樣,任何壞人都會愛上她,她也可撫慰

每個人的黑暗面。

申敏兒很可愛呢,笑起來真的就跟天使一樣。

 

看了這部後,我一直在想,如果,十二年前姜傲秀能夠鼓起勇氣去說一聲"對不起"那是不是整個狀況就不一樣了。

但那時他才十七歲,加上父親的強勢,也不能說他懦弱。看到他父親最後跟他說的那些話,真的會令人落淚呢。

即使方法不正確,但父母想保護孩子的心是不會變的。

雖然律師是壞人,但也讓人恨不起來,而且,他太聰明了,都是用借刀殺人的方法,就如同他在劇中

所說的"除非他去自首,不然根本就沒有證據可以說他是幕後黑手".......。

失去母親、哥哥、好友的他,讓他一整個人都偏激了起來,但又可以看到,他對待承河的姐姐,自已的

義兄那種呵護的態度,又會覺得他其實只是一個渴望家庭溫暖的人而已。

就算他報復到最後想收手了,但卻已經不是他能控制的了,他只能迎向最終的結局,也是他所想要的結局

 

這部是個內容相當沈重的片呢,但不可否認是一部挺有深度的片,而且劇中的配樂也是一絕,超好聽的。

雖然步調慢,但看久了便覺得這部片就是要這種慢步調才好看呢。

 

 

 

 

 

 

PS.

劇中後來金英哲警方也找不到證據可定罪呢,我覺得金英哲應該不會有事吧,他算是律師收手後,沒有

害到的加害者之一嗎 其實呀,我一直覺得律師找他來做協助者,是要自已脫身時能用的替罪羔羊,我不覺

得律師不恨他啦,如果,他當初鼓起一點點勇氣,那泰勳就不會從被害者變成加害人了,SO.....律師找他,一

定是用心不良啦,畢竟,出面、出聲的都是英哲,律師一直以來都是在幕後的,會有事的也是英哲。

在律師想收手去見英哲時,看到英哲執意要見到姜傲秀的下場那種表情,我覺得律師是很心疼的,因為他把

一個內向,只想寫童話故事的善良的人,變成了如此..........

基本上我覺得英哲已經瘋了,看到了姜傲秀跟律師的結局,他又能得到什麼,這麼多年來,對泰勳的歉意,

對傲秀的恨意,支持了他,失去了這些,他的人生還有什麼.......

 

律師是不是有超能力呀,因為海茵說她是能看到影像,但如果有人特意放一些影像給她看或是特意的抺去一些

影像,她是無法察覺的。

像律師第一次在圖書館跟海茵握手時,海茵看到的是一片烏雲的影像,這是代表暴風雨的前夕嗎?

後來她再跟律師摟摟抱抱時,就沒有看到任何影像了,真是怪,要不律師自制力很強,要不就是律師也有超能力???

 

傲秀刺泰勳真的是意外喔,我看了二、三次都覺得是故意的,還是傲秀想說嚇嚇他,但沒想到真的是刺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122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